水软/人工智能AU/乱写/ 【弗兰肯斯坦的心跳】上

简介:莫德里奇是球队买回来的一台智能机。
参照1肯定是那个讲AI仿生人的游戏《底特律:成为人类》,参照2是TK刚发的那个面无表情和渣水击掌的老汉。

未完,长度未知,看我开心。

-

1

拉莫斯伸手把沾在对方脸颊上的液体揩走的时候,身前的那双手已经轻巧地把他的裤子重新穿了回去,手腕翻了翻给他的裤带系了个简单的结。

他的手仍在温热的脸颊上逗留,向下滑动着勾住下巴,像在逗猫。“嘿,卢卡,…”他叫了名字,又说不出什么来。

“还要吗?”

莫德里奇歪过头枕在他还摊开的手心里。

“不了。我去洗澡。”他很快收回了手,拾起毛巾往浴室去。

背后的声音吹动在空气里。“好。我等你。”

2

“刚才下半场那个黄牌的时候,…”他围着浴巾回到房间里,感觉葡萄酒的气味已经淡了很多。看到刚才的身影扶着膝头坐在床沿,听了他的半句话才转过头来。“68分20秒那个犯规吗,怎么了?”

“你刚才,是在思考吗?”

“塞尔吉奥,我不需要‘思考’,”莫德里奇笑了笑,把一条腿搭在床上抬眼看他,“我内置的搜索引擎只需要0.058秒就可以搜集完成网路上所有的相关信息,而且关于比赛的记录和分析,那是我的本机功能。”

“你能不能别用本机称呼自己?”

“本人功能,如果你喜欢的话,虽然没什么道理,你知道的。”他站起来解开对面的人腰间的浴巾,擦拭带着潮气的身体。“你没有把身上擦干,这样对健康不好。我记得我之前提醒过你了。”

拉莫斯站住不动,任由摆布。“你是只会对我这样,还是对所有人都会这样?”

“我会关心队里所有人的健康状况。”

毛巾的触感移到了腰后。“我是说,没穿内裤,也会给他们擦身体。”

“我会先道歉,如果他们不介意,我就继续。”

“但是你不跟我道歉。”他转身看,莫德里奇对上他的眼睛,停了下来。

“因为我们是更亲密的关系,而且你也一直没有表现出介意啊。”

他把亲密关系这个词在舌苔后嚼了嚼,才重新开口。“有一个问题,我想问你很久了。”

“你问呀。”莫德里奇把浴巾折了两折,抱在手里。

拉莫斯顺着自己眉心的褶皱挠了几下,又摸摸后颈有点发热的皮肤,“这个,问你打开‘亲密关系’这个功能的,是就我一个人吗?”

“嗯,就你一个人。”

“那,如果其他人,也问你,你答应吗?”

“考虑到你的心情,我会先问你。但是如果你的意思是说我能不能兼容这个功能,本质上我是都可以的。”

“那就是你会答应了!”

莫德里奇对他眨眨眼。“除非你接受。”

“我不接受!你记好了。”他把想要去放下浴巾的人拉过来抱得很紧。

“我记好了。”

他把鼻尖埋进细软的金发里叹息,模模糊糊地说话。“我为什么会喜欢你,你也能回答吗?”

“说实话,我被设计成这样,主要是一个可以让人亲近和信任的伙伴,所以性吸引力方面没怎么下大功夫,长得太好看了会引发危机的。”

“你已经引发危机了,卢卡。”

“啊,是吗,”怀里的人动了动,拉莫斯看他轻轻皱着眉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。“那我要不要加装一下心理咨询分析的组件啊?”

“你要分析我为什么喜欢上你吗?”

“是哦。”

“我拒绝,考虑到我的心情,你得优先答应我。”

“万一其他队友得抑郁症怎么办?”

拉莫斯偷偷翻了翻眼睛。“要得肯定也是我先得。”

3

窗帘刷地一下被拉开,拉莫斯感觉一道光准确地晒在了他脸上,咕哝地遮住眼翻了个身。

“照理说应该没有宿醉才对。”莫德里奇的声音从床头飘过来,扯下了他的被子。

“唔…没有。”

“那快点起来了,猪。”

“你又骂我,AI怎么会骂人…”他支起身来,揉揉眼角,留长了的头发乱翘起一绺。

“你自己说的喜欢我骂你。”

“我几时说过…”

“最近一次是上周四,十二号,晚上九点五十一分,在我们…”

“啊好好我记得了我想起来了。”他一股脑钻出了床铺跑进浴室,红着脸挤牙膏。“你这家伙注定是我的末日。”

“我是为了人类更美好的未来才被做出来的哦。”

背着手的影子从浴室门口徐徐经过。

4

莫德里奇正要把手里的杂志放在客厅的茶几下,踱进门来的拉莫斯立即一个箭步过来,抢走了那几本薄薄的纸页。“你在哪里找到的?”

“你放在沙发靠背和墙面的缝里了。”

“我那不是放…”拉莫斯捂住眼睛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是不是怕我看到里面写你的绯闻?”莫德里奇语气里波澜不多,“这些并不会影响我对你的专业信任度,最主要因素的是你的身体物理素质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我不是担心那个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我不会介意的。”

拉莫斯摸摸他的头,手指梳过金发的间隙,“你没那个功能对吧,呃可别又问我要不要装上了……只是我忘了你…,”他顿了顿,“你不太一样。”

“对不起,塞尔吉奥,谢谢你考虑我的感受。”

其实我很自私,只是你不知道;而且你永远都不会知道。拉莫斯走近了,伸出一根手指点点自己唇边,“亲一下就原谅你。”

“如果你不在两分钟内换好衣服出门,训练有79%的几率会迟到,队长。”

他看卷着拖鞋跑走的人影溜进了卧室,又捡起被匆匆扔下的杂志,翻开封面角标注的那一页,把文字报道和那张混杂噪点里两个朦胧影子的照片都扫了一眼,存下来。牵在一起的两只手被记者画了个红圈,用和正文不同的醒目字体标注着,很多感叹号的句子。

另一本里更是放出了整套的图片,酒店窗口照出来的剪影,两个人形逐渐交融成一块。莫德里奇对照分析了一遍,发现总共识别出了三个人。他重新放下了杂志,走向门外。“两分钟限时到了,我把车开出来的时间给你穿鞋。”

/多余缓存文件:扫描图片001.jpg/
/多余缓存文件:扫描图片002.jpg/
/多余缓存文件:图片编辑格式.png/
/是否删除?/

/否/

5

“卢卡,快给我推荐一下周末飞巴黎的合适航班,拜托!”

“啊,在91分48秒补时阶段还和裁判吵架领了黄牌的人,没资格问我这种问题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有这种设定了!”

“卢卡的晚饭难道,是吃电池吗?”

“我很智能的好不好,干嘛侮辱我。”

“你要是太阳能驱动的不就踢不了英超了,啊哈哈哈”

莫德里奇笑着,坐在他的储物柜前甩着脚。“今天队长怎么还没有洗完澡,好慢。”

“呵,不许我们把你当谷歌用,又许Churu把你当司机用,真是偏心。”

“你们知道他车技有多烂的啦。”

“喂!讲我坏话啊!”拉莫斯理着外套拉链从门后探头进来,人群才哄笑着各自散开了。他走到10号柜子前揽住背上双肩包坐着的人。“卢卡,不用等我了,我今天晚上自己开车。”

“哦,我记得今天是我们每个星期约定的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是说,我该早点告诉你的。”他收回手臂而握住旁边的人如常放在膝头的那只手,“不过你需要去哪吗?”

“不需要,我就在这里。其实我能一直坐在这,但是这样会吓到清洁工的。”

拉莫斯笑了一会,站起来。“我想也是。”

“那我走啦。”他走了两步,又转头。“啊,或许你知道这个星期刚上映的浪漫喜剧片…不不,没事了,我可以自己去看看。明天再见。”

6

/多余缓存文件:扫描图片001.jpg;……图片编辑格式057.png。/
/是否删除?/

/是/

/删除失败:未知错误/
/重试或检测报告/

/删除失败:未知错误/
/重试或检测报告/
/确认开启病毒检测/
/病毒检测中0%/

/西班牙马德里目前上映的电影;分类:爱情,喜剧;时间:本周内;按照热门程度递减排序/
/共16个结果/
/存储/

/病毒检测中99%/
/检测完成/
/查看报告/
/未检测到异常/

/多余缓存文件:扫描图片001.jpg;……图片编辑格式057.png。/
/是否删除?/
/是/
/删除失败:未知错误/
/删除失败:未知错误/
/删除失败:未知错误/
/强制粉碎文件失败:未知错误/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